秋雨贺丰收 幸福迎小康

【查看原图】

俯瞰梁平沃野千里。向成国摄

  梁平:新农人庆丰收 展示智慧农业

  今日秋分,也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梁平区广大农民与市民、游客一起,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开幕式上,由200余名梁平时代新农人组成的“情景式行进方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其中,五谷丰登篇章播报了梁平今年农业等行业丰收数据,并穿插五谷杂耍、魔术表演、行进式音乐演奏(现代民乐),用欢庆的音乐和舞步表现渝东平原五谷丰登盛景。

  丰收交响篇章则由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代表、市民群众,与踢踏舞、田园芭蕾等现代舞蹈表演者组成,共同演奏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曲《丰收中国》。

  云腾田园篇章则以现代化农机手、无人机操作者、农业技术员、智慧农业经营者、农村电商从业者等组成,通过欢快的舞蹈及变换的造型,体现出渝东北平原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

  据了解,本次庆祝活动将持续到10月23日霜降。除开幕式外,9月22日-10月8日晚,在明月山·百里竹海·猎神居,游客可欣赏以非洲鼓、大提琴、小提琴、二胡、萨克斯、黑管等街头表演艺术形式呈现的时尚潮流音乐和系列美食等。

  9月22日-10月23日,在猎神三巷、数谷农场,梁平依托明月山·百里竹海·猎神居三巷、数谷农场等现有展厅、门店开展庆丰收金秋消费季活动,并在线上同步开展农特产品展销(实现云端购买)活动。(刘政宁、谢佳洁)

【1】【2】【3】【4】【5】【6】【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22日20:17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