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贺丰收 幸福迎小康

【查看原图】

智慧农业展示现场。夏金梅摄

  渝北:载歌载舞庆丰收 五谷丰登迎小康

  载歌载舞的文艺表演,别开生面的彩稻奇观,趣味十足的花式比赛,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9月22日,“川渝同心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小康”渝北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渝北小康丰情园(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启动,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喜庆大丰收。

  在田园舞台和广场舞台,舞蹈表演《小康生活恰恰恰》、综合表演《田园交响曲》、童声朗诵《二十四节气歌》、新金钱板说唱调《西江月》等精彩文艺节目接连上演,让在场的乡亲们大饱眼福。

  在川渝两地美食及农产品展销活动区,乡亲们忙着在创富集市上购买特色农副产品,品尝特色美食,网络主播正在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让大家线上、线下同时体验农村“赶场”的热闹。

  旁边的农事体验区又是另一番热闹。“抓到了、抓到了。”参加蒙眼摸鱼的市民朱智刚不顾浑身的泥水,高高举起手中的鱼高兴地喊道,田埂上的观众席立刻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镰刀快手、鸭子赛跑、抢收玉米等农事新体验活动不但让大家在参与农耕中感受到了农趣,同时也将农事活动、农耕文化与农业知识相结合,通过原乡、原俗的农事体验,生动地展现了农业生产劳动热烈场景。

  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计划,全面助推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实现了全区特色产业智慧化建设全覆盖。在智慧农业展演中,乡亲们体验了“五谷丰登”巨型彩稻带来的视觉冲击,参观了 5G无人驾驶车以及现代农业宜机化机械设备。在双城农创之星沙龙环节,十大农业创业之星登台亮相谈农业,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乡村新面貌。

  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表示,渝北区作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力军”,以“双十万工程”为抓手,激活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一池春水”;以“八改七化”为重点,携手共建美丽乡村提升“乡愁韵味”;以“三社融合”为载体,充分释放农业农村“改革活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设日新月异,农业农村发展欣欣向荣,渝北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铺开。(胡虹、夏金梅、龚祉娴)

【1】【2】【3】【4】【5】【6】【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22日20:17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