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19日10:37  来源:重庆日报网
 

  12月18日,第六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寻找尹明》《春天的誓言》等30部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爱·重庆”微电影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自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475部,经过专家筛选,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今年许多微电影都是根据当下时代背景创作,突显了榜样的力量。“大赛作品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全民抗疫这些2020年的时代烙印,以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进行创作。”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拍摄团队把散落的故事碎片用影像的方式串联起来,表现了重庆人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示了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当天,颁奖典礼以“青春飞扬”“追梦路上”“奉献之歌”“感动常在”“共赴小康”5个篇章展开,其中,《寻找尹明》《春天的誓言》等2部作品荣获一等奖,《老朱的饭盒》《奖章》《么哩队长》等3部作品荣获二等奖,《特别加映》等5部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5部作品荣获新生力量奖,15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除获奖影片外,大赛还揭晓了3个单项奖和12个组织奖。(见习记者 刘一叶)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