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新星”去世

2020年12月22日07:26  来源:重庆晨报网
 
原标题:再见!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 重庆崽儿“新星”去世

大熊猫“新星”

  昨日,重庆动物园发布消息,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新星”于2020年12月8日中午13:25去世。

  大熊猫“新星”谱系号253,雌性,38岁零4个月。1982年8月出生于四川宝兴,1983年6月被送到重庆动物园救助,已在重庆动物园生活了37年零6个月。

  2020年10月21日,大熊猫“新星”表现嗜睡,不愿进食。次日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站立不稳等情况。23日开始出现腹胀、排便困难。期间我园多次邀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重医附一院等医疗单位专家会诊,经全力救治无效,于12月8日中午13:25死亡。

  近期,重庆动物园多次组织多方专家,对“新星”解剖、病理切片,综合分析认为:大熊猫“新星”由于高龄,多脏器衰竭,造成消化功能紊乱、低蛋白血症,继发消化道、呼吸道感染,最终导致死亡。

  重庆动物园通报称,大熊猫“新星”的离去令我们倍感心痛,特告知关心“新星”的各界朋友们。(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