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备货 推潮玩新品 送货到家 给员工发福利

超市提前“备战”春节市场

2021年01月23日09:06  来源:重庆日报网
 

  给员工涨工资、发电子券、发红包,上架潮玩新品、推送货到家服务,提前备货,加大商品采购量……离春节还有近20天,重庆多家超市纷纷亮出了“备战”春节市场的计划。

  受疫情影响,很多在重庆工作的外地人今年春节不返乡了,就地在渝过年。这将催生出更大的消费需求,超市的到店顾客、线上订单都可能因此比往年春节增多。1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打探到,针对这种情况,各家超市都希望通过提前“备战”,抢抓节日市场商机,全力保障老百姓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往年春节,永辉都有个老传统,即大年三十晚上领导和员工们一起吃年夜饭,并举行小型联欢晚会等,今年情况特殊晚会就取消了,直接发券,让员工买东西回家,一家人一起团年吃饭。”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治宽介绍,重庆永辉超市今年做了特殊规划,每个员工发放150元永辉的电子消费券,员工可用券到永辉生活App购买商品,还配送到家。对于春节不回家,坚持上班的员工,重庆永辉超市还会给予小红包慰问。

  同样给员工发福利的还有重百超市和新世纪超市。“对于保供相关补足岗位的员工,春节期间将给予其奖励或适量上涨薪酬,以鼓励员工安心留在重庆,积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重庆百货超市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为应对就地过年带来的消费新需求,公司上个月就把超市所有配送员春节期间的工作时间表排出来了,每家门店都安排有驻店配送员。同时,还与多家第三方平台合作,确保在线上订单量特别高的时候有足够的运力。

  “今年在渝过年的人会增多,门店和线上消费都不可小觑。最近一周,我们的线上销量增长了30%,门店销量增长了近10%。”谊品生鲜外联部总经理钱朝富说,为确保春节期间货品充足供应,公司在蔬菜、肉类、禽蛋等生活必需品方面的采购量会提升约50%。

  与此同时,山姆、重百超市、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等超市,也在畅通供应链上下足了功夫。比如,重百超市、新世纪超市早早地与农产品生产基地、供货商合作,组织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货源,提前备货,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山姆通过提早排期加大生产量、全国调配货源等方式,加大商品供应,肉类、蔬菜和鸡蛋品类供货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山姆速食工厂也提早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冷冻饺子的供应量约为去年同期的3-4倍;重庆永辉超市一直密切监测供求情况,一旦终端销售货品不足,将立即加快商品补架。同时,还推出宅家办年货、帮家办年货、拜年礼品帮你送等服务,消费者可在线上下单,为自己、为父母置办年货,给亲朋好友送新年礼物,包邮到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大商超也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推出火锅套餐等小家庭年夜饭外,还上架了一些潮玩新品。比如,山姆为满足过年家庭休闲娱乐需求,推出了游戏《舞力全开》的Switch套装等商品;沃尔玛年货一条街更是推出了蜂窝炒锅等100多款“优选年货王”潮品,一条龙满足顾客春节期间居家迎新、犒劳自己、走亲访友、团圆家宴等各个场景的消费需求。

  本报记者 黄光红 向菊梅 实习生 刘颖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