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始备年货 这些扶贫产品走俏市场

2021年01月27日08:53  来源:重庆日报网
 

1月26日,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市民正在购买特色年货。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随着春节临近,加上就地过年的号召,不少留在重庆就地过年的群众陆续开始储备年货。除了各大商圈购销两旺外,位于北滨路的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也热闹非凡。1月26日,记者来到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打探哪些扶贫产品受青睐。

  在石柱馆门口,记者看见两名工作人员正手脚麻利地将腊肉、萝卜干、牛肝菌、蕨根粉等农产品打包装入礼盒,“这是一家企业下的订单,里面装的都是我们最畅销的产品。”一名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虽然不是周末,前来这里选购年货的群众也不少。“您来尝尝我们的麻辣鸡吧,特别香,好多顾客都说好吃。”在丰都馆门口,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推介,吸引了市民李胜文。仔细品尝后,他连连称赞道“确实不错”,果断下了一单。

  李胜文是山东青岛人,在重庆工作已一年有余,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表示已经决定今年不回老家了。“接近2000公里的路程,沿途跨越多个省市,风险还是比较大,留在重庆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李胜文说,他会和同样留守在重庆的同事一起结伴过年,因此要备一些年货。

  在内蒙古馆,市民张彩正在采购年货。她说:“以往我们都是三四家亲戚聚在一起团年,今年提倡就地过年,要严格控制聚餐人数,我们已经商量好改为电话拜年了。”张彩说,为了春节宅家,她此次特意选购了不少零食,顺便也用消费为扶贫助力。

  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内设33个区县馆以及11个西部省区市的消费扶贫专馆,扶贫产品超过5000种,线上产品则超过1.7万种,覆盖面十分广泛。

  “腊肉、竹笋、牛肉等产品,卖得比较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负责人李文锋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该中心特色年货销量猛增,今年元旦以来线下零售已达256万元,销售额远超上一月度,其中腊肉系列产品卖出43万元、竹笋干系列产品卖出23.1万元、石柱老川江牛肉系列卖出11.89万元。

  李文锋说,除了储备年货的需求外,近期扶贫产品卖得好,还得益于该中心举办的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

  “上周我们举办了为期5天的石柱县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期间石柱馆实现产品销售49万元,还签下了850万元的订单。”李文锋说,本周五起为期5天的城口县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又将开始,届时来自城口县的老腊肉、鸡鸣茶、土蜂蜜、干花菇、九重山矿泉水等土特产品将汇聚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城口馆。

  “城口的腊肉十分出名,到时候我们会推出系列折扣、特惠活动,正是市民选购、囤货的好时机。”李文锋说。(记者 栗园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