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完成首航

2021年01月27日09:00  来源:重庆日报网
 

执行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首航的货船前往重庆港。(民生轮船公司供图)

  1月25日23时,伴随一声长笛,“民畅轮”从寸滩港启航,载着来自广安的20个集装箱驶向江苏南通。这标志着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完成首航。

  该班轮由四川省港投集团、民生轮船公司等携手开通。“在该班轮开通前,来自广安等周边货物要发往长江中下游地区,主要靠公路汽车运输到重庆。现从公路改为广安港集装箱运输,企业可降低成本约60元/吨。”民生轮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计划每周开行一班,前期货源以化工产品、建材、粮食农副产品、机电产品及大型机器设备为主,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发班密度。

  民生轮船公司表示,此次开行嘉陵江及渠江集装箱班轮航线,必将进一步助力川渝两地水运通道建设和多港协同,对打造干支联动、江海直达的航运网络,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通局表示,去年以来,川渝两地交通部门加大了航运方面的合作,民生轮船公司已与四川方面共同开行了“四川泸州—江西九江”集装箱班轮、广元港开通了嘉陵江集装箱班轮等,开启了“铁江联运一单制”试点。

  目前,川渝两地正加快推进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涪江双江航电枢纽等航道建设,到2022年,两地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将达到3100公里(四川1700公里、重庆1400公里),将共同构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