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地过年" 商圈打卡耍事多

2021年01月28日08:36  来源:华龙网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重庆过年。除了近郊游,前往商圈逛街也是一种不错的休闲方式。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了迎接今年春节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重庆多个商圈的商场和购物中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耍事,包括新春灯饰、IP展览、购物活动、文化活动等,为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过年喜庆氛围。

  来福士

  IP游园、插画艺术展、新春购物

  旺旺雪饼、旺仔馒头一直是众多年轻人的童年记忆,如今旺旺不再只是超市中的年货,而是化身IP走进了商圈。1月15日到2月28日,旺旺在重庆来福士举行了“新春·旺旺游园会”,除了旺旺IP互动装置可供市民打卡,现场还有新春市集,汇集了彩趣面人、非遗糖画、纳福窗花等耍事。

  此外,重庆来福士还落地了新年首个快闪艺术展,与插画艺术家大卫·比斯库普合作,为重庆定制了一系列插画作品。据了解,在这一沉浸式互动艺术空间中,市民可以欣赏到用插画呈现的重庆地标景色,以及艺术家绘制的渝乐日记,并可以玩到多个互动游戏,体验感相当丰富。

  在观展打卡之余,商场还带来了年夜饭优惠活动,市民可凭商场积分兑换美食现金券。此外,1月29日到2月7日,多家珠宝腕表品牌也将举行购物活动,为市民带来新春消费的优惠福利。

  万象城

  为亲子家庭带来IP展和购物优惠

  2020年12月6日到2021年3月8日,重庆万象城举行了“米奇和朋友们”主题展。节日期间,商场内设有“美”、“酷”、“吃”、“耍”等4个打卡点位,分别对应丽人美容社交、亚文化耍酷文化、吃货无敌潮流、欢乐游戏局4种社交方式。IP场景内,市民可以见到米奇入乡随俗,和朋友们一起玩“剪刀石头布”,并近距离感受重庆地地道道的美食文化。如果拍照打卡还不过瘾,现场还有迪士尼官方米奇快闪店,市民可以选购迪士尼正版周边产品。

  针对亲子客户群,商场还将举行童装购物活动。另外,乐高、玩具反斗城也推出了新春活动,方便大家为孩子挑选新年礼物。

  时代天街

  举行新春灯会与服饰购物活动

  过年怎么能少得了新春灯饰?1月16日到2月28日,时代天街喷泉广场搭建了10米巨鲲灯饰,灿烂的灯光装置营造了多个打卡场景,可供市民在此拍照留念。而拍出美美的照片怎么少得了美美的衣服,商场内多个服装品牌在举行新春优惠购物活动,方便大家添置过年新装。

  新光天地

  新年可逛盲盒IP展览

  2020年12月26日到2021年2月28日,重庆新光天地联手52TOYS,带来了原创IP形象Kimmy &Miki新年特展。据了解,Kimmy &Miki是52TOYS旗下超人气IP,此前曾推出过多个系列的盲盒,深受大家欢迎。这一IP形象,从盲盒走到了商圈,化身中国娃娃、糖果精灵、汉服娃娃等,在商场内、地铁站出入口、广场等处,均设置了打卡场景,让大家享受拍照乐趣。

  爱琴海购物公园

  营造节日购物欢乐氛围

  随着节日即将到来,重庆爱琴海购物公园将举行多场购物和抽奖活动。2月6日,把福“袋”回家——会员38元+666积分,抢购最高价值2000元的超值福袋,有机会得到华为手机、周大福黄金吊坠;2月12日~14日,新春更精“彩”——进门遇见财,“财神”派发惊喜红包;2月14日,情人节锦鲤——市民凭任意消费小票参加抽奖,最高可获得2500元的情侣购物基金。

  长嘉汇购物公园

  可逛自贡庙会和古风游园会

  2020年12月25日到2021年2月28日,长嘉汇购物公园将持续举行盛唐游园会,同时第二届迎春灯会也将在弹子石老街举行。节日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汉服表演,还可以自己穿着汉服,在古色古香的氛围中体验唐朝时游园乐趣。今年的自贡灯饰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了流光映莲、鱼跃龙门、欢乐城堡、祥龙呈瑞等装置,也是市民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春节去哪儿?渝中邀你来走走山城步道

  马上就是春节了,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重庆主城有哪些地方值得打卡?记者昨日从渝中区获悉,目前位于大溪沟的山城第八步道已经重新打造完成。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大家在小巷里的石板路上漫步,也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之一。如今,这些步道成为串联特色老社区的“毛细血管”,既有烟火气,也不乏书香味。

  步道里切身感受市井老重庆

  渝中区大溪沟片区,上接中山二路,下临嘉滨路,辖区内步道街巷纵横。这些步道不仅承载着重庆本地人对于渝中“母城”记忆,也是近年来游客体验重庆文化的必到之处。

  1月26日下午,记者从人和街829公交站为起点,沿着步道向上,第八步道延伸至红球坝枣子岚垭,连接至文化宫巷,直至中山二路儿童医院门诊部。据了解,整个第八步道总长度约1公里。

  “第八步道的整治持续了多年。”大溪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华庆接受采访时透露,之前第八步道的周边环境比较差,因为社区老旧,基础设施也不齐全。

  记者实地打探时,发现周围红砖青瓦、青石板路干净整洁。记者注意到,经过重新打造后的第八步道沿途不仅风景优美,人文氛围也很浓郁。其中,还有多幅展现地区历史的钢笔画作为点缀:茅盾的白杨礼赞撰写于枣子岚垭;红球坝“升红球”,展示了抗日年代的峥嵘岁月;著名诗人傅天玲以一首《钢笔画》,则带领大家领略第八步道的风情。

  第八步道整治前做好整体规划

  华庆表示,大溪沟街道办在第八步道整治前就做了整体规划:首先通过补短板,入户收集老百姓意见,对消防设施、外立面问题,以及墙面破损等问题得以解决;其次是提品质,在改造实施过程中,无论是从设计还是材料,都是向着“美”靠拢;此外,大溪沟社区人文资源富集,在改造时也特别融入文化元素,包括请大学老师制作了精美钢笔画,将老重庆、老渝中和老大溪沟面貌特色进行展现。

  26日下午3点半,大溪沟街道的女子二胡队,正在人和书院里上课。人和书院是渝中区大溪沟街道打造的“耕读文化院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位于张家花园步道起点。这里有着老重庆的深刻印记,同时也被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本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渝中区在对老旧社区进行整治和改造时,就将城市社区建设与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有效结合。以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为例,作为典型老旧居民楼,曾经的这里基础设施老化、外部环境也不美观。在渝中区启动的社区人居环境“微整治”中,大溪沟街道办就结合张家花园自身特点,以“耕读文化”为主线,从软硬环境两方面着手,将此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本。

  记者注意到,在院落的文化墙中,就包括闻鸡起舞、磨杵成针等勤学苦学的典故。在人和书院内,除了丰富的图书资源,还配备了投影仪、音响、茶水间等设施设备。

  工作人员介绍,人和书院在为附近居民提供文化服务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示着渝中和重庆。如今,这里还成为到山城步道旅游的游客休憩的好地方,游客可以在这里看书、品茶、感受“慢重庆”。

  小而美的景点成春节本地出行的首选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很多省市都在提倡原地过年。

  不出远门也能看到诗和远方。携程大数据显示:原地过年热度上涨260%,重庆本地出行热搜量占比超40%。据携程数据显示,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超8成用户倾向本地出行。其中,爬山、看雪、泡温泉、打卡主题乐园、古镇和博物馆成了周边游原地过年的出行新趋势。

  “滑雪和温泉依然是本地热搜的宠儿。”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佛山、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天湖景区、融汇温泉城、金佛山北坡等景区是重庆本地热度靠前的景区。“截至目前,春节酒店订单量中,高星酒店占比约为66.8%。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前十的城市中,重庆榜上有名。”

  记者从重庆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了解到,春节期间,大桥民宿、居酒屋、校车房等都未涨价。

  “现在古堡民宿热门房型房量紧张,尤其是2月13日、14日,许多房型已经预订得差不多,如果预订不了古堡民宿、霍比特民宿,景区的江景民宿也可以选择。”据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新打造的江景民宿B、C区现已投用,均可看江,现在可接受春节期间的预订。(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