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时喝了啤酒 骑摩托上路 记12分扣证6个月

2021年02月01日08:25  来源:重庆晨报网
 
原标题:聚会时喝了2瓶啤酒,骑摩托上路 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喝酒开车的事也多起来,对此,交巡警再次郑重提醒: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

  聚会喝了啤酒,开摩托回工地

  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

  26日深夜,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在渝中区大石路设置专项检查站,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2:39,一辆摩托车驶来,在临近检查点时,司机看到民警查车,急忙驶入了旁边的一条支路。

  民警发现异常,立即追了上去。摩托车司机驶入的那条支路是条死胡同,无处可逃。在胡同口路边,民警将还没来得及下车的摩托车司机当场查获。

  摩托车司机下车后,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现场对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摩托车司机杨先生告诉民警,他就在附近工地上班,当晚下班后和工友聚在一起喝了2瓶啤酒,想着离住处很近,于是便驾车回家。走到半路,杨先生看到民警在检查车辆,心里害怕就往旁边支路躲,没想到支路是条死胡同,最后还是被民警查获了。

  民警依法对杨先生未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处罚。

  喝酒解乏后,骑摩托去上班

  记12分、罚款2000元、扣证6个月

  26日中午1点过,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在212线设置酒驾毒驾检查站,一辆摩托车在检查站前方突然掉头,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将摩托车拦下。

  民警在对驾驶员展开盘查时,闻到一股酒味,驾驶员疑似酒驾。民警立即对驾驶员邱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29mg/100ml,为饮酒驾驶机动车。

  邱某说,他在附近一个厂里干活,觉得干活太累,中午吃饭时便喝了一小杯酒解解乏,心想路途很近应该不会碰到交巡警,便大胆驾车去上班,不料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邱某酒后驾车,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知道处罚结果后,邱某后悔不已,“平时要骑摩托车去上班,现在不能骑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

  交巡警提醒:春节期间聚会增多,也是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期,请大家不要忘记“喝酒不开车”的告诫。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