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留渝过年 外地务工人员收到“留岗红包”

2021年02月04日16: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员工们收到“留岗红包”十分开心。 罗嘉摄

  人民网重庆2月4日电(陈琦、刘敏)“响应国家和重庆市政府号召,我们今年留在重庆过年。”4日,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为辖区某药业公司留渝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发放了“留岗大礼包”。

  老家在河南的刘云在该药业公司已工作了十几年,往年春节放假,她都会带着女儿回河南老家过年。“父母年纪大了,过年就想回家陪陪老人。”刘云说,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她和丈夫决定留在重庆过年,远在河南老家的父母也支持她们留渝过年的决定。

留岗员工们收到的大礼包。 罗嘉摄

  “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你们自愿在春节期间留渝过节,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公司将在春节后陆续安排,让你们返乡与家人团聚,共享欢乐……”刘云收到的“留岗大礼包”中,除了300元“留岗红包”外,还有一封公司写给留渝员工们的慰问信。

  据了解,为倡导户籍在外地的员工留渝过年,重庆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并在全市广泛开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专项行动,重庆各个区县积极响应,推出多项稳岗留工措施,鼓励引导在渝外地员工留渝安心过年。

  “目前,市外户籍在渝中区务工人员约5万人,预计今年留渝人员有70%左右。”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前后,渝中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鼓励稳岗留工的辖区各类企业,结合自身需要,灵活安排员工开展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并按规定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此外,从2月8日起至3月8日,将开展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等活动,促进留渝务工人员更好就业。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