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留岗劳动者可领补贴

2021年02月05日08:5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市人力社保局:

  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留岗劳动者可领补贴

  为更好服务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日前,市人力社保局下发《关于做好“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2月上旬至3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并按规定发放培训补贴。

  《通知》鼓励我市各类企业组织留岗和调休不歇班职工(含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开展灵活多样的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提供以工匠精神、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等为主要内容的通用职业素质培训和安全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企业留岗人员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需要注意的是,通用职业素质培训、安全技能培训补贴标准不超过每人100元/天,补贴时长不超过5天。

  同时,鼓励企业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活动期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遴选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和市人力社保局遴选发布的蓝金领“技能兴业”等16家第三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将提供“不断线”服务,确保注册和学习正常运行,鼓励线上平台免费向留岗职工开放培训服务。

  据悉,我市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还将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联动推出稳岗留工送培训和公共就业活动。(首席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