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助稳岗就业

2021年02月06日10: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我们此次提供的岗位有技术员、生产计划员和一线操作员等,应届毕业生每月收入可达到4500元—6500元……”2月5日,一场网络直播在重庆临空数贸就业创业汇举行。渝北区的企业代表与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春节稳岗就业政策和数千个岗位。

  这场直播由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通过直播解读一次性留岗补贴政策、企业“直播带岗”、专家线上就业指导,一来减少在渝企业市外户籍员工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来提供就业岗位,为节后企业用工和留渝外地员工找工作提供帮助。

  “外地员工的定义,是户籍在重庆市外的员工。他们只需满足以下3个条件,就可获得一次性留工补贴……”第一个上台直播的是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余彦。哪些员工属于符合要求的外地员工,外地见习人员留渝过年能不能获得补贴,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余彦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一一为在线收看的市民解读。

  “我们此次招聘的岗位不少,应届毕业生按照工作绩效和加班情况,可拿到4500元—6500元不等……”第一个上场“带岗”的是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这家公司提供了11个类别的岗位,引来不少观众询问。接下来,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佳仙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走进直播间,带来了涉及科技、食品、汽车、公共事业管理等多个岗位,向网友“面对面”介绍岗位基本情况,“云”解答招聘需求。

  这么多岗位,如何作选择呢?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法律硕士胡绵娓从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规划发展方向等方面,对观看直播的市民进行了就业指导,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的形式,让求职者对自己的能力、兴趣与岗位匹配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据了解,春节前夕,渝北区先后开展了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网上招聘会以及“迎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政策解读暨直播带岗活动。 (首席记者 龙丹梅)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