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基金会联合重庆市扶贫办发起“春暖行动”

2021年02月08日16: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刘政宁、周小平)2月8日,重庆市扶贫办消息,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腾讯基金会”)发起、重庆市扶贫基金会支持的2021“春暖行动”捐赠仪式在重庆市扶贫办举行。腾讯基金会将投入400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重庆彭水地区的留守儿童、特殊学校困难学生以及脱贫重残重疾群体。

  据介绍,此次“春暖行动”重庆专项捐赠,主要分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残疾重疾困难人群特别关怀行动”和“腾讯希望护航关爱行动”两个部分。“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残疾重疾困难人群特别关怀行动”聚焦彭水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含低保)中的重度残疾人(一二级)和重特大疾病及长期慢性病患者,为他们提供每人1000元的新春慰问金,减少疫情对残疾、重疾困难群体产生的影响。“腾讯希望护航关爱行动”将为疫情影响下困难学生及特殊儿童群体提供关爱奖学金,并对父母在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未能归家过年的留守学生给予问候和关怀。此外,腾讯基金会还将在重庆探索“乡村振兴”公益模式的示范点,除了此次对困难人群进行多种形式的帮扶外,下一步,基金会还将通过创新项目提升农村社区防范疫情等重大风险的能力。

  重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暖行动”重庆专项捐赠将由重庆市扶贫基金会负责落地执行。项目启动后,重庆市扶贫基金会将联合彭水县扶贫办,匹配对应的受助群体与困境家庭进行专业化的执行,并且坚持采取规范流程、公开透明、精准识别等方式进行项目落地。

  据悉,“春暖行动”由腾讯基金会捐赠近1亿元,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10余家慈善机构,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共同启动。项目覆盖河北、黑龙江、湖北、四川等多个省份。

  “去年,腾讯与彭水达成全面定点帮扶合作,帮扶工作开展近一年以来,腾讯通过数字内容产品及技术平台优势,成功将彭水的‘民族、生态、文化’资源IP化、流量化、价值化,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创新价值和时代意义的扶贫路子。”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表示,今年,腾讯将继续发挥科技、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帮助彭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重庆及彭水乡村振兴。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