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李智韬:“春节业务多,留在重庆过年划得来”

2021年02月08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2月6日,建新东路观音桥商圈,李智韬接到派单电话。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2月6日早上,观音桥建新东路一间办公室里,李智韬等30多名饿了么骑手像往常一样,列队、站好、报数、喊口号。这样的例行晨会,并未因春节临近而松懈。

  “今年我们有20多个人留下来加班,比往年翻了一倍。”老家在江西九江的李智韬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李智韬每天的工作就是到观音桥商圈内的商家取餐,然后送至消费者指定的地点,工作半径以观音桥商圈为核心,覆盖周围3公里左右。随着春节临近,他的订单越来越多,“订单量与去年比增多了,客单价与上月比提升了。”李智韬说,“许多订单所涉物品的重量也比之前增加了不少,比如以前消费者一次买一桶油居多,现在一次买两桶油的不少。”

  订单多,收入就高。李智韬以重量补贴为例介绍,单个订单若超过1千克,超过部分就会按照每千克0.5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另外,和去年过年相比,今年的奖励也更多。记者在李智韬所在的站点办公室看到一张海报,上面写着:2月4日—2月10日,出勤7天并累计完成112单,就可以拿到840元奖励金额;2月15日—2月21日,出勤7天并累计完成70单,就可以拿到1020元奖励金额;2月22日—2月28日,出勤7天并累计完成120单,就可以拿到480元奖励金额。

  “我现在一天要跑40多单,很容易达到这些奖励标准。”李智韬算了一笔账,春节如果不回家过年,各种激励措施叠加,自己可以额外获得超万元奖励,比去年多出50%,“春节业务多,留在重庆过年划得来。”

  李智韬说,他在外卖行业干了3年多,刚到重庆时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不会说重庆话,给顾客送餐时听不懂方言而难以沟通。同时,重庆地形复杂,找路十分麻烦。好在科技的进步,让这个外地人在重庆工作越来越顺利。比如,针对地形复杂难题,饿了么后台由智能派单改为人工和智能派单同时使用,大大减少了走错路的几率。另外,随着在渝工作时间越来越长,李智韬也越来越熟悉重庆话了。

  “我现在喜欢上了这个城市。”李智韬说,以后会经常把家人接来重庆玩,今年过年会跟家人开开视频、聊聊天,节后补休时再回家陪孩子。

  本报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