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穿林、裸眼3D…… 震撼灯光秀打造新网红

2021年02月10日08:03  来源:重庆晨报网
 

美心广场的“海底世界”灯光秀

  来自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的消息,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进展顺利,轨道穿林、城市天幕、裸眼3D等网红景点于昨晚8点正式启动。春节期间,每晚7点半、8点半、9点半将分别进行一次展示。

  8日晚,冬末初春的金山片区显得异常热闹,随着轨道车辆缓缓驶来,周边的灯光顺次亮起,一个光影森林逐渐显现出来,一双双动物的眼睛在树林中闪烁,随着车辆逐渐靠近,森林中的鸟兽开始四处分散。

  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原来,两江新区正在对该项目的灯光效果进行彩排和最后的调试。

  就在轨道站对面的美联广场,近2000平方米的两块超大屏开始进行裸眼3D效果展现,一架人形机器人组装完成,并缓缓升向天空。

  除此之外,“光之都汇”“光之路”等主题灯光依次亮起,整个片区被衬托得美轮美奂。

  “按照寸滩国际新城的最新定位,我们对金山片区实施了生态微修复、景观微改造、设施微更新‘三微’工程,同时打造了轨道穿林、城市天幕等网红景点,希望借此聚集人气,助力金山片区打造国际时尚消费体验区。”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段灿东介绍,后续金山片区还将打造时尚步行街、网红打卡观景平台等,并增设各类智慧互动设施,定期举办科技展、艺术展、时装秀、时尚秀等各类活动。

  据了解,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还在金海湾公园进行了公园风貌景观及夜景风貌提升,在公园重要节点增加创意灯光、灯光表演、互动装置及园林景观亮化。其中,位于滨江文化区的灯塔将结合声、光、电,选取制作国庆、春节等有特色的三维素材,在不同的节日营造不一样的文化与氛围。该工程也于昨晚正式亮相。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张钰玲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