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云巴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单程票价起步2元

2021年04月16日08:45  来源:重庆晨报网
 

  璧山云巴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单程票价起步2元全程4元,早上7点发车晚上10点36分收班

璧山云巴

  历时7年研发建设完成,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巴”,今天在璧山正式上线运行。昨日,璧山公布了比亚迪云巴的票价和运行时间。比亚迪云巴单程票价为起步2元全程4元,早上7点发车晚上10点36分收班。

  据悉,即将上线运行的云巴将在位于1号线璧山站附近的云巴“1号地铁站”和位于璧山高铁站附近的云巴“成渝高铁站”之间运行。线路共设置了15个站点。云巴实行一人一票制,单程票价起步价2元,全程4元。

  市民可以使用购买纸质车票和电子支付的方式乘车。

  持纸质二维码单程票乘车,应当在购票车站上车,限乘单程,车票仅在当日有效,出站时不收回。

  使用电子二维码、银联卡、人脸识别、公交储值卡乘车,可直接在闸机相应感应区刷票通过,车费由出站闸机自动扣除。

  同时,璧山云巴相关负责人提醒通过自动售票机自助式购买单程票的乘客,自动售票机设置在车站站厅一楼入口处,可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购票。

  使用银联卡刷票乘车的乘客,需要开通银联卡的闪付功能。而使用电子二维码进出站的乘客,则需要登录微信“重庆云巴”迪云汇小程序,开通乘车码。

  正式上线运行的云巴车厢高3.4米,宽2.4米,单节车厢长8.3米,每节车厢最多可容纳70名乘客,车身采用了经典的黑白混搭。

  采用全自动运行、智能运维、无人驾驶的云巴,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

  随着璧山云巴票价同时公布的,还有云巴的运行时间。正式上线运行的云巴,将从早上7点开班,晚上10点36分收班。

  璧山云巴正线全长15.4公里,途经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等璧山区的知名城市公园,全程15个车站均为高架车站。

  目前,市民可前往终点站附近的融创0238销售中心,参与活动免费领取云巴体验券,数量有限,送完即止。(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李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