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动研发77GHz毫米波雷达热销

2021年04月18日10:03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桴之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桴之科”)了解到,其川渝两地团队联合研发的神目77GHz(吉赫兹)毫米波车载雷达,自去年3月上市至今销售量突破10万套。

  据了解,毫米波雷达兼具微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的优点,目前较多应用于车辆辅助驾驶,通过探测与周围车辆的距离及其速度,实现变道辅助、制动辅助、盲区监测、自动跟车等功能。

  “目前国内车辆辅助驾驶多采用24GHz毫米波雷达,对驾驶安全性的提升有限。”桴之科董事长董理理介绍,上月底,工信部发布了征求意见稿,表示从发文之日起,不再受理和审批24GHz车载雷达设备型号核准申请。这意味着,此频段车载雷达产品由此开始退出历史舞台。随之而来,77GHz毫米波雷达的需求量将大增,未来几年,有望达到每年1000万套。

  然而,之前国内市场对77GHz毫米波雷达的需求主要依赖从欧美进口。“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必须实现技术的自主可控。”董理理表示,桴之科在2017年就启动了神目77GHz雷达的研发工作,通过川渝两地团队的紧密联动,于2019年底研发成功,在性能不输欧美同类产品的前提下,将价格降低了30%。桴之科神目团队还和华为等单位共同受邀参与起草《车载毫米波雷达干扰侦听和规避规范》新国家标准。

  “这是川渝两地数百位研发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果。”据介绍,成都的研发团队由桴之科首席科学家主导,负责天线、PCB板等核心零部件的设计和集成,开展仿真测试;重庆的研发团队则负责核心算法的开发、产品与车辆的集成、道路测试等工作。(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