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进家进站"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28日08: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江津682名人大代表“进家进站”为民办实事

  这个小区污水管网一月内改造完成

  重庆日报记者4月27日从江津区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把学党史与推动代表进家进站接待群众、督办代表建议、监督重点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罗代表,小区污水管网又爆了,化粪池堵起了,大家进出都很困难!”一个多月前,江津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几江街道西关社区党委书记罗敏在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接待群众时,收到花朝门小区不少居民反映的同一个问题。

  罗敏走进小区发现,花朝门小区通道污水横流,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她将情况上报几江街道人大工委,经街道有关部门现场勘查,确定小区的整个污水管网已经塌陷,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重新铺设管道,经专业人员估算,约需经费8万元。

  为减轻居民负担,罗敏又积极奔走,很快传来好消息:经费来源在2020年江津区城管局拨付的“以奖代补”资金中按实际发生的50%给与补助,居民承担余下的50%。3月29日,施工单位进场,并于日前改造完成,耗时不到一个月。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江津区推动136名区人大代表、546名镇人大代表走进全区302个代表家站,接待群众145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66条,其中现场为群众解答政策法规问题604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61个,向区人大提交1个需区级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记者 张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