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綦江买农副产品 优惠多

2021年04月29日18: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市民前来购买农副产品。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綦优大米、“饭遭殃”、赶水萝卜、“老四川”……这些耳熟能详,饭桌上常见的綦江特产你都吃过吗?4月29日,以“振兴乡村·产销共赢”为主题的2021綦江区春季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于綦江区渝黔农博城开幕。即日起至5月5日,数十个商家,十余个綦江乡镇携近千个商品入驻展示区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优惠。

  在现场可以看到,参展商品种类非常多,除了綦江的各类特产,还有各大品牌的代表商品,涵盖粮食、油料、茶叶、水果、蔬菜、畜禽、手工制作等多个品类。同时,綦江区结对帮扶县--石柱县也组织12家企业30余种产品入驻“石柱县名优特色展示区。各种商品物美价廉、有买有送、福利放送不停。商品展销将持续至5月5日,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前往农博城,綦江还开通了两条免费直通车。

  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在彬介绍,通过本次产销对接会助力,为綦江本土农副产品企业搭建良好展示交流平台,同时,对接会还引入了一批全国知名农副产品企业现场展销,丰富綦江本地老百姓的菜篮子。

  ”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主要抓手,减少了流通环节,打通了农产品走进市场的‘最后一公里’,还能吸引綦江周边,巴南、江津、璧山等区县聚集于渝黔农博城交易。“张在彬说,这样既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又为当地农商带来更多收入,有利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加快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今年初开业的渝黔农博城,目前日均采购车辆1000多辆,人流量8000人,蔬菜水果日均交易量500吨左右,每天市场整体交易额1000多万元。项目开业运营2-3年后,预计交易量达100万吨,交易额达100亿元,实现利税3000-5000万元,直接增加就业机会1万个,带动相关行业就业机会5万个。

  作为365天不打烊永续经营的旺场旺市,渝黔农博城将对渝南黔北的农产品流通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既丰富市民”菜篮子“、平抑物价、保障食品安全,又带动本地特色农产品外销、助推精准扶贫,还带动区域农民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