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速“补链成群” 多个市级重点项目“五一”不停工

2021年05月05日08:59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一边建设实验室,一边在临时厂房调试实验设备。位于两江新区鱼复新城的市级重点项目——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氢能中心)“马不停蹄”加快进度。5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加速“补链成群”,“五一”期间,重庆多个市级重点项目不停工。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氢能中心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场地平整工作已大体完成,即将进行整车实验室和燃料电池实验室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底竣工,届时即可开展相关氢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与整车性能测试,助力我国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在实验室建设的同时,氢能中心已完成了所有重大设备的招标工作。燃料电池系统也在“五一”期间完成调试,标志着该氢能中心已具备氢能源汽车的相关核心检测能力。

  当日,记者在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施工现场看到,几栋楼的楼体已经拔地而起,现场机器轰鸣,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有序进行,正在完成最后的封顶施工。

  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是大地企业公园的拓展区,是我市重点支持的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中外生物医药企业达150余家,达产后可实现总产值约300亿元。

  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主要为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一期项目,“五一”期间,该项目有近300人坚守岗位,采取多班制、倒班制等方式抢抓工期,进行一期主体工程的封顶施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第一批次12万平方米产业用房已有50%封顶,封顶的同时将加紧外墙及景观工程施工,预计今年7月可交付。2022年春节后可完成一期总建设任务并交付给入驻企业。

  “五一”期间,礼嘉智慧公园智慧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等市级重点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记者 陈钧)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