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6月01日20: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日电 1日,重庆举行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指导,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

  此次大赛面向海内外,旨在引进培育创新型领军人才团队以及优质项目,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壮大科技企业“森林”,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推动两江新区在全市科技创新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选出28个优胜项目,给予总计3亿元的落地奖励及一系列重磅政策,特等奖获得者的扶持额度将高达1亿元。此外,两江新区设立了5亿元的明月湖科创基金,对优质参赛项目重点关注并投资。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此次大赛共有四大特点,一是聚焦科技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是突出产业创新,聚焦四大产业赛道,三是把握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协同”,四是抓住创新生态,提供“创赛+创投+创育”全链条服务。

  6月1日起至7月31日,市民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或进入“两江协同创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新·赛”,进入“创赛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在线上传意向落地协议。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选、初赛、实地考察和决赛、总决赛等5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来自评审库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的创业要素、核心团队、产品创新、市场前景、产业化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前90个项目团队名单,随后在实地考察中,组委会将通过双向现场考察方式,确定前70个项目名单。决赛阶段中,组委会以项目路演+答辩方式从70个项目遴选2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两江新区将为每一位敢想敢为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作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创造一流的环境,邀请海内外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积极踊跃参与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相聚重庆、相聚两江,共同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罗蔺说。(刘政宁、赵鹏)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