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流光溢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6月23日07: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22日晚,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精彩上演。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两江奔涌,朝天门扬帆起航,江北嘴十屏联动——6月22日晚上8点4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直播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灯光秀活动。

  在3分40秒的直播中,流光溢彩的灯光点亮全城,空中、水中、楼中,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用最美灯光秀表达对党的祝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伴随航拍镜头,直播进入第一篇章“矢志传承 砥砺前行”,解放碑、洪崖洞等渝中区标志性建筑闪亮登场。这里是古巴渝、老山城、新重庆的集中展示地;第二篇章“追溯历史 奋斗新时代”,镜头转向与渝中半岛隔江相望的江北区,此刻,江北嘴十屏联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三篇章“未来已来 科技感十足”,镜头来到轨道交通金渝站,站厅外墙幻化成一片“森林”,一只只“动物”穿梭于林间,形成“轨道穿林”的独特景象。南滨路长嘉汇、重庆大剧院、来福士广场等地,电子大屏上滚动播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祝福标语。

  本次灯光秀活动充分运用我市灯饰资源,突出“山城江城”特色,以“两江四岸”为重点,展现出新时代重庆的城市发展变化,抒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的情怀。(记者 崔曜)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