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二十周年最美小微主题报道——准图生物科技

不负信任 为科技创新增添金融动力

2021年06月25日12: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准图生物科技总经理高飞。曾英豪摄

  在位于大渡口区天安数码城重庆准图生物科技公司的办公室里,有一个宽大的工作台,台上的主角是一台取掉了外壳的ZV-1000显微图像分析系统正在进行调试。“在相关部门注册审批下来之前,我们都会持续做调试,使其以最佳状态进入量产。”准图生物科技总经理高飞介绍道。

  这家成立时间不到两年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营方向是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ZV-1000是其首个研发成果。该公司CEO朱斌表示:“在前期研发阶段,我们已经投入了300多万元。设备量产后对资金的需求必然增加,我们依旧会将民生银行作为融资首选。”

  如此肯定的决定,缘自该公司管理层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合作近12年建立起来的互信。

  “2009年,我们在南岸区成立重庆亘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医疗器械。因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江南个贷总部的客户经理非常热情,也相当专业,所以,就把公司的基本户开立在了民生银行。”当年的开户情形,朱斌还历历在目。2012年,亘岳生物科技遭遇了一次资金瓶颈,以至于面对优质项目却缺乏资金,无力承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此事,根据企业征信记录、银行结算等主动为亘岳生物科技授信了一笔无抵押信用贷,解了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无论是已经成为医疗器械销售业佼佼者的亘岳生物科技,还是新成立进军医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准图生物科技,都坚定的选择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这几年陆续开了包括亘岳、准图在内的4家公司,基本户全都开立在民生银行,因为这是一家始终坚持站在企业角度思考的银行,值得信任。” 朱斌表示。

  高飞与同事工作交流中。曾英豪摄

  事实上,不止信用贷款,近年来,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力作小微金融的“行动派”,出台多元化纾困措施惠及小微企业。为激发“科技+金融”的巨大潜能,该行积极响应总行业务政策导向,支持本地科创型企业。

  一方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大小微金融产品创新,打造分行小微特色产品体系。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开发上线全额贷、VIP循环贷、流水贷、云快贷、二押贷、纳税网乐贷、国家担保基金贷款等多款特色产品。 其中,全额贷、VIP循环贷等为系统内首创产品。与国家担保基金合作,开发针对民营企业主的经营性贷款产品“全额贷”,可将住房抵押率提高至95%,较传统抵押贷款多出25%额度,系目前同业最高。且可针对优质小微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弱担保授信。自去年三季度产品上线以来,已累计发放超过8亿元。后续还计划针对重庆市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类企业、商贸流通类企业、医疗健康类企业和制造加工类企业,加大信用担保贷款支持。另一方面,该行大力推进总行“萤火计划”,推出中小科技企业专属的“科创贷”产品服务新兴行业中处于成长期、发展速度快、科技含量高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也是民生银行“中小企业民生工程”之一。

  “我行将以此持续夯实小微客户基础,在实现客户培育和提升中进行不同深度服务的有机搭配,形成高效的中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和较强的竞争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多维度、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不负企业信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