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重庆共话村镇饮水安全

2021年07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胡虹)“村镇饮水安全如何保障、水质如何提升?村镇厕所粪污如何排放?农业面源污染如何处理?”4日,“2021村镇水环境治理产业发展论坛暨村镇环境治理技术设备展览会”在重庆召开,全国各地从事水环境治理技术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村镇饮水安全相关话题。

  本次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上海大学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承办。大会分为开幕式、战略论坛、高峰对话、综合论坛、专题研讨会、示范项目参观学习等环节。

  “农业农村发展,水的治理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在开幕式上,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表示,本次论坛围绕村镇环境治理政策投资与发展机遇、村镇安全保障与水质提升、村镇污水垃圾处理、村镇农业面源污染处理、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等展开讨论。旨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镇生态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等提供行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祖信,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俄罗斯两院院士吴明红等围绕乡村振兴、村镇水环境“十四五”规划内容及发展方向、相关政策及前沿技术等做专题报告。

  高峰对话环节由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文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严俊、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处长张汉松、海南立昇净水集团董事长陈良刚等嘉宾,围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的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与对策。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村镇水环境治理推荐技术目录》发布仪式,为入选的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海南立升净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颁发证书,对遴选出的100项经济可行、工程应用效果良好、可复制可推广性强的代表性技术进行推送。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与渝北再拓合作新领域  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渝北区政府今日签署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协议。…【详细】

原创

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实施农村商贸流通“六大行动”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农村商贸流通“六大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部署实施了农村商贸流通“六大行动”,细化落实20项具体任务,一图带你了解。(冯文彦、许琳珮)…【详细】

原创

工人在对钢轨进行切割。蒋海涛摄工人在对钢轨进行切割。蒋海涛摄 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全面完成  6月29日12时,在郑万高铁巫山站铺轨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郑州至万州高速铁路………【详细】

原创

重庆轨道交通“奋进号”专列展示百年党史  重庆轨道交通“奋进号”专列开行。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 (陈琦、刘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重庆轨道交通首列“奋进号”主题列车在单轨2号线上线。未来几天,还将有7列“奋进号”主题列车在其他线…【详细】

原创

重庆启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品牌推广计划  6月27日,重庆举办2021年 “国际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