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洛碛:“微”言大义 处“实”效功

2021年08月2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七月以来,渝北区洛碛镇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形式求“微”,内容求“精”,行动求“实”,以“烹小鲜”的方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言大义,讲出真理的味道

  “我从记事时起到现在,六十多年的生涯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在洛碛镇张关社区,居民们不限年龄、不分职业,每天轮流上台作为“主角”,讲个人经历、晒身边变化、谈心得体会。“院坝里的微宣讲”成为了深受群众喜爱的“固定保留节目”。

  以“微”言大义为主旨,在“微”字上着力,在“义”字上见功,洛碛镇以微课堂为平台,以微宣讲为载体,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回望历史、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深入田间地头、广场院坝,采用灵活生动、群众参与的“短平快”宣讲,将宣讲受众作为宣讲主体,讲出理论的甘甜。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宣讲49场,覆盖群众1800余人次。

  处“实”效功,落脚在学史力行

  近日,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年群体面临的接种难问题,洛碛镇组织专人专车,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接送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洛碛镇创新开展“双创双考”活动,以推动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实行生态联考、实绩统考为抓手,围绕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发展,加强“双十万工程”建设管护,深化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把“实”字贯穿始终,重实干、办实事、抓实业、创实绩,切实把党员干部“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新局”的实效。(刘政宁、吴雨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