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数字化赋能 飞象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1年08月2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在2021智博会上,飞象工业互联网携手重庆农投良品共建的“良品飞象”三产融合数据平台亮相N4工业互联网展区。

飞象互联2021智博会展台。杨航天摄

  据悉,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重庆农投良品共同探索建立了以“一产种植养殖、二产加工物流、三产品牌市场”三产融合的新模式。“良品飞象”三产融合数据平台通过重庆飞象工业互联有限公司C2M数据中台科技、阿里巴巴集团生态圈优势资源,依托重庆农投良品全产业链政策研究、市场实践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供了一套智慧产融管理方案。

  基于一二三产融合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重庆农投良品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对种植养殖、加工物流、品牌市场的全链路进行梳理与优化。

  在融合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实施去链、延链、补链、接链,促进三次产业链路完整清晰、简捷高效,为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价值链路、增强农业竞争力奠定强硬基石,并以实现一二三产业紧密融合为最终目标。以“三峡蜜罐”为例,完成全产业链重塑后,使原蜜成本降50%以上、使加工成本降15%以上、C端渠道增20%以上。

  同时,该平台可实现产品生产及质量全流程管控。将一二三产全链条融入飞象工业互联网C2M数据中台,建立供应侧和需求侧业务数字化协同通道,实现生产、产品、质量三位一体在线协同,对接供需、提升效率、优化产业链,实现工厂智能改造、产销智联互通、产业智慧融合,实现生产全溯源、质量全监测、市场全监管。

  未来,飞象工业互联网将携手重庆农投良品深度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龙头引领示范效应,更好地整合资源要素,实现产业和区域间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胡虹、陈卓)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