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08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怀胎十月这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一个漫长艰难的时间,在这期间妈妈们要时刻小心,注意生活细节,稍有不慎都会影响宝宝。对于怀孕早期胎儿还不稳定的时候更是不能有失,妈妈们刚开始怀孕肯定会面临各种问题、压力,身心都需要承受很多,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怀孕期间,环境、饮食、生活等方面都是孕妇需要留心的地方,所以妈妈们在这些方面一定要多多注意,很多事情、食物都是需要避免的,以下这些孕早期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

  怀孕第1个月,胎儿“怕热”

  这个时期,心脏、肺、肝、肾等主要的器官开始形成,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蒸桑拿、泡温泉,同时也要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怀孕第2个月,胎儿“怕药”

  某些药物可能会增加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尤其是心脏缺陷。如果在这一时期身体出现不适,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节或是安全用药。

  怀孕第3个月,胎儿“怕烟酒”

  酒精、尼古丁可能会造成胎儿神经发育异常、畸形等危险。同样的,二手烟也是胎儿健康发育的威胁,会使准妈妈免疫力下降,更易感冒。

  孕早期反应因人而异

  孕吐一般出现在孕6-12周左右,这与激素水平变化、心理压力等因素有关。

  孕吐反应有轻有重,轻者仅仅是特定时间内会出现轻微的恶心表现,例如在起床后或是闻到一些不舒服的味道时。反应稍重的,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C来得到缓解。(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