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志②

许一成:勇挑重担做表率 倾力服务助小微

2021年09月1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不管是新人、客服经理,还是业务部骨干,许一成始终没有忘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应该坚守的使命:勇于担当,接受挑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每到一个新岗位,他都坚持虚心学习,勤勉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不凡。

  直面挑战 苦练内功勇担当

  2015年,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两江西湖路支行(下称“工行重庆两江西湖路支行”)客服经理许一成接到转岗通知:因两江分行辖内网点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他转岗任对公客户经理。这对4年来一直做客服经理的许一成来说,进入完全陌生的公司业务领域,既是认可更是挑战。

  许一成上门为小微企业服务。受访者供图

  成为对公客户经理后,为了让自己能尽快熟悉业务情况,许一成认真学习公司金融业务相关知识,创新完善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触角,在开拓探索中不断修炼“金融内功”。他白天奔波于各大小企事业单位,晚上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处理案头事务,在为企业服务的路上坚定前行。“许一成爱学习也善于学习,这使他成长迅速。”工行重庆两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许一成还会用心分析自己接洽的每个企业状况,从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到为企业制定详细融资方案,再到完成审批和放款,在合规地前提下,他总是事无巨细为客户着想,助力更多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在帮助客户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客户的信任,如今许一成已成为工行重庆两江分行的业务骨干。在他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工行重庆两江西湖路支行普惠金融贷款户从0户增加到220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58亿元。

  践行普惠 做企业客户的贴心人

  怎样才能成为企业客户的“贴心人”?一方面是做好公司部业绩,另一方面也要设身处地为中小企业给予更多支持,作为团队的骨干,许一成总是冲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最前沿。

  许一成上门为小微企业服务。受访者供图

  今年初,一位餐饮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营业额严重下滑,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不得已决定暂时关停门店。获悉此情况后,许一成和团队主动向客户伸出了援手。他们一面积极向分行申请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减免利息等政策,一面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重新设计融资方案、选择融资产品。获得再次融资后,这家餐饮企业重新开门营业,企业主也重振信心恢复营业。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普惠金融重点之一,也是我的工作重心之一。”许一成表示。

  在从事公司业务以来,他坚持每月主动与中小微企业客户电话沟通,提醒企业主注意贷款到期时间、付息时间的同时,拉家常般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在与中小微企业的高频对接中,他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带来的经营和发展压力有了更深的体会,促使他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深入研究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课题,然后在合规的前提下“对症下药”,为中小微企业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

  正是这种“设身处地”的服务态度和方式,让许多中小微企业主选择信任工行。“许一成是这么多年我遇到的态度最好的工行人,他总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一位小微企业主如此说道。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今年以来,许一成又为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做好行内“传帮带”,时时事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倍努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