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民俗活动 送文化下乡 渝北统景这样迎中秋

2021年09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镇村干部与居民一起打糍粑。统景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近日,渝北区统景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办民俗活动、送文化下乡、整治市容环境,让辖区群众平安过节、开心度假。

  9月18日,统景镇将廉洁文化与中国传统民俗相结合,以“每逢佳节倍思廉,风清气正过中秋”为主题,组织镇村干部与居民一起打糍粑、猜灯谜,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开心过节。

  活动中,村民们与干部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团,围着石舂,快速而卖力地打起了糍粑。短短10多分钟,热气腾腾的糍粑就大功告成,干部们一一分装,并加入黄粉和白糖,随后与居民一起开心享用这一传统美食。

干部与居民参与猜灯谜活动。统景镇供图

  在随后的猜灯谜活动中,镇上精心准备了100余条灯谜,灯谜种类包括党纪法规、安全常识、生活百科等。“‘每逢佳节倍思廉’,我们把廉政主题融入到灯谜中,也是为了提醒镇村干部关键节点也要紧绷纪律这根弦。”统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一场以“喜迎中秋·庆华诞”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在统景镇滚珠村上演。整场文艺表演把娱乐性和学习党史知识结合起来,以歌曲、舞蹈、讲故事,杂技、诗朗诵、相声等形式,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了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颂赞了在共产党领导下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除了为群众送去文艺表演,统景镇还对全镇47户计生失独家庭进行了节日走访慰问。

  每逢节假日,来统景泡温泉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让游客们看到更加干净、漂亮的统景,连日以来,统景镇还连续开展了“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对统景镇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开展专题整治。

  “现在我们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内容丰富的活动,还能享受这么好的环境,都是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好日子,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统景镇温泉社区居民陈大爷看到整治后的场镇环境,开心地说道。(刘政宁、王彦雪)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