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年09月2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把金融知识送进校园,送进商圈送到商户身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9月以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引导学生远离“校园贷”

  为有效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交行重庆人民路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重庆某学院,送金融知识到学生身边。

  9月17日,交行重庆人民路支行员工来到重庆某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以在校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对近期比较常见的针对青少年的诈骗案例进行宣讲和分析,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学生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危害,自动远离诈骗陷阱。

  在知识宣讲课堂上,交行员工将近年来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一一剖析。例如,警惕成为洗钱犯罪“帮凶”:犯罪分子以做兼职为名,要求应聘的学生提供银行卡“四件套”(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卡、U盾)等,其实犯罪分子是利用他人账户进行洗钱;警惕落入“校园贷”连环套,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曾办理过网贷的特点,通过假冒客服人员,谎称帮助其注销校园贷,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使得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学生们积极举手分享案例和发言提问,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走访企业和商户 宣讲典型案例普及金融知识

  交行重庆七星岗支行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把金融知识送到企业员工手中。

  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9月14日,交行重庆七星岗支行走进渝中区某企业开设金融知识讲座,积极普及宣传资金安全、反假货币、存款保险、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特别是针对当前频繁发生在企业的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银行年检为幌子,冒充“单位领导”诈骗,进行了重点宣传。

  此外,交行重庆七星岗支行员工还针对营业网点周边的小商户,采取上门走访、“一对一”帮扶,向商户们开展了一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及跨境赌博宣传,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帮助客户合理运用APP相关拦截功能,切实提升反诈技巧。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积极“走出去”,各网点还以营业网点厅堂为阵地,多次开展微沙龙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防诈宣传短片、设立宣传台等方式,向市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法、惯用套路,对新开户客户着重宣传账户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等违法行为的不良后果,帮助市民提高金融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