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多形式多渠道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2021年09月29日1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以进一步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9月,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该行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党建引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全力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中信力量”。

  夯实网点阵地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9月1日起,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启动了营业网点的常态化宣传,组织辖内各分支网点行动起来,持续强化网点厅堂宣传阵地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循环显示标语、营业厅播放短片、布置金融知识资料和展架等开展立体式宣传。

  其中,分行营业部针对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的宣传方案并有序推进,切实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钱袋子”。

  中信银行重庆渝中支行利用厅堂的营销氛围条件,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基础金融知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的宣传资料。对于到网点来的客户,该支行员工会主动提醒客户的用卡安全以及密码保护意识,尽量开通提醒功能,务必注意用网的安全,并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为普及人民币、征信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中信银行重庆观音桥支行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等方式,对厅堂办理业务的人群和外出开卡接触的劳务人员进行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等。

  聚焦“一老一少” 加强重点群体教育

  根据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工作安排,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走进重庆大学、重庆城市管理学院等高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在校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

  “平时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去专门了解金融知识,这个活动对我们很有实际的帮助。”重庆大学一位学生如是说道。9月20日,中信银行重庆三峡广场支行走进重庆大学,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以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电信诈骗、非法买卖账户行为以及网络贷款陷阱。同时,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知识答题,帮助其更深入地了解合理消费、征信重要性等金融知识。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地向工作人员询问银行卡、信用卡、银行理财、征信保护等相关知识和办理程序,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热情解答大家的问题,同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各类金融产品特点、功能和优势。

  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聚焦银发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社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

  9月17日,中信银行重庆永川支行邀请社区民警同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永川区老年大学,重点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易参赌人群,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普及反诈拒赌知识,让大家了解到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的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加深了广大老年群体对于个人信息保护、电信网络诈骗、支付交易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广大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让客户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增进金融知识,持续为维护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