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江北中学举行高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礼暨典礼

2021年10月01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日电 歌声嘹亮,迷彩青春显铿锵;步伐整齐,校园又作点兵场。为检验为期一周的军训成果,9月30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举行高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暨结业典礼,700余名江中少年用精彩表现展示训练成果,涵养家国情怀。

典礼现场。叶泽阳摄

  升旗仪式后,受训新生以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依次接受检阅。分列式展开,一列列整齐的方阵经过主席台,齐步与正步交替行进的过程,每一步都踏出青春的激情,独具个性的班级口号展示着每一个方阵独有的魅力。洪亮的口令声,队伍急促而整齐的脚步声,方队铿锵有力的口号,在江北中学的运动场上交织成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

  “立正、稍息、跨立、敬礼……”会操表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全体新生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个星期的军训成果。在阳光下,他们黢黑的面容上流露出坚毅的神情,“流点汗水不算什么,这次训练我们真正体会到坚持两个字的分量”。随后进行的军体拳表演,干净利落的动作瞬间引来全场掌声,也为汇报表演画上了句号。

  典礼对本次军训中的优秀学员、内务模范寝室、优秀连队、军训标兵进行了表彰。获奖的学生和集体代表纷纷走上主席台,接受颁奖。高2021级11班学生武玉林是队伍旗手,凭借优良的训练态度和突出表现荣评“军训标兵”。他说:“训练很辛苦,但也让我们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养成坚持到底的品质,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江北中学党委副书记黄蕾对此次军训结业典礼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赞扬了这次军训成果,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把军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高中三年里坚持梦想、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成长为自律自悟、心怀家国、视野广阔的江中学子。(胡虹、叶泽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