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消除颈部皱纹

2021年11月1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人一直在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却忽视了颈部也是需要保养的,颈部如果有皱纹出现,该怎样祛除呢?颈部皱纹又是怎么产生的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凯表示,颈部的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它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难以保持水分,颈部皮肤显得干燥,而干燥的部位往往容易产生皱纹。

  颈部长皱纹的原因

  皮肤老化

  随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胶原蛋白开始流失,弹力纤维也进行性地降解、变细、消失,颈部皮肤随之便出现松弛,皱纹。

  外界环境的影响

  紫外线和电脑的辐射,或者气候干燥、风沙较大的环境,都会使颈部更容易长皱纹。

  经常低头玩手机

  低头族一直低头玩手机,抬头低头的习惯性动作,容易使颈部表皮因挤压而出现皱纹。

  睡姿和坐姿的影响

  枕头枕于脖子的凹陷处,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影响颈部皱纹。

  如何消除颈部皱纹

  补充胶原蛋白

  日常饮食中鱼类、猪皮、猪蹄、花胶、豆类等都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良好生活习惯

  充足的睡眠和正确的睡姿是拥有漂亮颈部的前提,护理好颈部,不仅要多补水以及按摩护肤,还要改掉经常低头玩手机的坏习惯。

  日常护理

  清洁

  颈部的清洁和面部一样重要,每天可用温和的洁面乳清除灰尘垃圾,偶尔可以用去角质产品清洁。化妆后,卸妆一定要卸干净。

  护肤

  颈部缺水,护肤重在补水保湿抗皱,可选择抗皱紧肤和保湿功能强的颈霜。颈部要注意防晒,经常外出和面对电脑的人,涂好隔离霜和防晒霜很重要。(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