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秋冬季节如何正确护肤

2021年11月1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干燥、寒冷加之人体油脂分泌相对减少,皮肤没办法一下子适应,不仅容易产生干燥黯淡无光、毛孔粗大等问题,还容易出现色沉、皱纹和色斑。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皮肤学科带头人金岚表示,秋冬皮肤容易出现色沉、皱纹和色斑,主要原因是因为秋冬干冷天气刺激后,潜在问题爆发所致。

  秋冬护肤方法

  尽量保持皮肤湿润

  由于冬季易使皮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份是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份的最好方法是多喝水,多吃水果。

  选择适当的护肤品

  在皮肤清洁状态下,先涂上一层营养霜,在营养皮肤的基础上再涂上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霜或乳液给皮肤保护。

  冬季也应注意防晒

  冬天的阳光虽然不是直射,但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并不比其它季节少,冰雪所反射的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重,所以冬季防晒不容忽视。

  适当的热水浴

  在寒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适当的热水浴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肤色。(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