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妊娠期糖尿病还能吃甜食吗

2021年12月0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不少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会把“控糖”简单地看为“控制糖的摄入”,认为应该少吃,甚至是不吃甜味的东西,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并不是所有含甜味的东西都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有两类糖,糖妈妈需要辨别区分。

  糖妈妈需要控制添加糖

  添加糖,比如常见的白砂糖、红糖、蜂蜜等,容易引起血糖上升。

  甜味剂不会引起血糖升高

  甜味剂,如人工合成阿斯巴甜、怡口糖、安赛蜜、三氯蔗糖、甜蜜素,天然提取的甜叶菊糖、罗汉果提取物。所以,糖妈妈们在控制总能量摄入的基础上,用甜味剂替换添加糖,在满足甜味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帮助降低添加糖的摄入,控制血糖。

  注意控制摄入的总热量

  甜味剂虽热量较低,但食物中的其他成分还有热量,吃多了还是会引起血糖的升高。

  注意甜味剂的应用范围

  甜味剂可在饮品和烘焙食品中使用,但在做菜时不可代替平时用的白砂糖。

  注意使用禁忌人群

  苯丙酮尿症患者禁止食用阿斯巴甜、怡口糖。

  邓沁提醒,偶尔使用甜味剂,是能满足一下糖妈妈们对“甜”的渴望,但对于长期的血糖控制,还是需要科学的膳食管理。(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