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长期吃素能减肥吗

2021年12月0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现在很多爱美人士为了更快达到减脂效果,会采用素食饮食的方式。然而吃了一段时间后,有的人体重不减反增,越来越胖。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长期吃素真的能减肥吗?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梁晓粉表示,吃素减肥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方式也十分重要,蔬菜确实热量很低,但是吃素减肥并不代表完全只吃素食,这样反而更容易长胖。

  吃素能够减少脂肪的摄入,防止热量过高,有着良好的减重效果。但同时,一个人肥胖与否又与多个因素有关,其中包括饮食、运动、精神状态以及疾病等多个方面。饮食控制只是减重的一个措施,其他还有很多方面的影响。

  吃素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切忌过量

  素食热量、脂肪低,但也不可盲目敞开肚子吃,吃过量了也是会长胖的。减肥和吃素关系不是很大,想减肥要牢记多吃低脂、低糖的食物。

  吃素减肥蛋白质不可少

  素食能量低,吃完素食会变得容易饿,而且精神不振,这是因为缺少蛋白质。即使吃素,也一定要多吃些豆制品或者坚果类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吃素减肥喝水不可缺

  不管是不是吃素,想要减肥,就一定要多喝水。

  吃素减肥运动不可丢

  无论吃什么,想要真的瘦下来,运动是必须要做的。只有人体的消耗大于摄入,身体才能开始燃烧脂肪。

  吃素烹饪尽量选清蒸或煮

  吃素减肥时烹饪方式最好不要选择油炸,尽量选择清蒸或者煮。如果一定要吃炒菜,尽量少用油。

  吃素晚上7点后不可进食

  晚上7点后,千万不要进食,这点不管是吃荤还是吃素都要遵守。另外,少食多餐永远是瘦身的不二法则,千万别让你的胃总处在饱胀的状态。(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