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歌声中,激荡爱国情怀奋进豪情

重庆多地举行歌曲《领航》主题快闪活动

2022年01月12日08: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一月十日,沙坪坝区重庆1949大剧院,教师们深情演唱歌曲《领航》。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一月十日,重庆大剧院广场,歌曲《领航》主题快闪活动现场,不少在周边锻炼身体的市民也加入到活动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1月10日、11日,我市多地举行歌曲《领航》主题快闪活动。人们来到红岩魂广场、磁器口古镇、重庆大剧院等重庆标志性景点,演唱歌曲《领航》,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

  “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10日上午,重庆1949大剧院外的广场上传来激昂的歌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喻思言和教师袁筱璇,与来自沙坪坝区女子教师合唱团的成员们一起深情演唱着歌曲《领航》。

  “歌曲《领航》温暖深情,以新时代的抒情颂歌,彰显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大主题。我要教学生们演唱这首歌,还会给他们讲述《领航》创作背后的故事,让他们领悟歌词中的深意。”喻思言表示。

  “这首歌我听过很多遍,对歌词非常熟悉,但每当旋律响起时,心里仍然会很感动。”听完现场演唱后,重庆1949大剧院的工作人员黄科对记者说,她希望让更多人听到《领航》,也会与同事一起精心演绎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10日下午,江北城街道桂花香艺术团的音乐爱好者来到重庆大剧院外的广场上,以演唱《领航》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领航》MV登陆全网各大平台后,我第一时间就下载下来教大家演唱。”桂花香艺术团负责人齐奇说,今后她会在演出中经常演唱这首歌,让更多市民感受歌曲的魅力。

  在快闪活动现场,深情的歌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还跟随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歌词朴实无华,却唱出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表达出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重庆海航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童木真说,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她将和同学们一起昂扬奋进、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起属于年轻一代的责任。

  “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领航》歌词写得太好了!你看,无论是即将通车的9号线一期,还是已经通车的礼嘉嘉陵江大桥,这些都反映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身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家住江北城街道的居民郝召敏说。(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