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将用“十个新作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

2022年02月07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朱云卿摄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2月7日,渝北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上,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提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找准工作方法、找好工作路径、提升工作能力,用实干的韧劲、会干的巧劲、苦干的拼劲、敢干的闯劲,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再添措施、再加动力、再聚合力。

  于会文说,春节前,渝北区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相继召开,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描绘了渝北今后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现在正是挥洒汗水、大干一场的时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扬鞭奋蹄、只争朝夕,锚定目标加油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提升能力务实干,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以“加强版”班子干出“升级版”事业。

  会上,于会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阅历以及到渝北工作以来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悟,从七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十个新作为”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于会文表示,要实现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的目标定位,在战略上赢得主动之外,关键还要在战术上更加精准。一是要在提高“政治三力”上展现新作为。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把道义扛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把本色进行到底,坚决做到不掉队、不走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在渝北落地落实。二是要在加强学习上展现新作为。养成学习习惯,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方法,带着问题学,善于思考学,运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决策方法,把学习的知识同推进渝北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切实解决好渝北改革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更好地适应形势变化,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三是要在加强调研上展现新作为。以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大调研、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动”行动为契机,把身子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方法理出来、把成果用起来,指导推动渝北当前各项工作。四是要在抓重点上展现新作为。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盼者,站位全局找重点、集中力量攻重点、善于统筹抓重点,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致广大而尽精微,实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五是要在讲团结上展现新作为。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原则与灵活”的关系,将班子拧成一股绳,使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才。六是要在强化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大事难事看担当、鲜明导向助担当、撑腰鼓劲为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七是要在抓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基层党建,打通“最后一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八是要在争取支持上展现新作为。做到降身段、勤汇报、用真心、讲务实,用为了促进地方发展的良好心态,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向渝北倾斜。九是要在督查督办上展现新作为。对督查工作再认识、再深化,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确定督查事项,把握“有数、精准、暗访、见效”四个关键词,转变思想观念,改变惯性思维,改进方法手段,把督查工作变成党委政府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利器”。十是要在守住底线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原则,守住安全底线、稳定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廉洁底线,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表示,要在锚定目标、细化措施上对标干,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共同绘就渝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要在上下同心、遵循规律上科学干,驰而不息抓好学习,实实在在抓好调研,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在强化统筹、突出重点上加油干,既要“十个指头弹钢琴”,又要突出重点、精准用力。要在补齐短板、兜牢底线上务实干,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抓牢安全生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刘政宁、柯雨、张万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