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结对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2022年02月1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龙山街道一行了解三兴村产业发展情况。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文乐乐、人大工委主任聂本秀分别带队结对帮扶干部走访大盛镇三新村、洛碛镇箭沱村。

  在大盛镇,文乐乐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三新村柑橘种植,了解目前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参加了座谈会。三新村党总支书记雷小华介绍了乡村振兴所取得的进展、三新村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及目前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会上,龙山街道和大盛镇双方就“优质产品库房不足,肥料成本过高,多处资源闲置”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商量,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文乐乐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龙山街道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三新村产业振兴,从消费帮扶及社会帮扶等多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会后,龙山街道干部一行分别进家入户对帮扶户进行慰问,以“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困难之处帮一帮”的方式,倾听结对帮扶户的心声,解决结对帮扶户的困难,并送上节日祝福。据了解,本次共慰问帮扶户12户,为帮扶户解决困难5个。

  在洛碛镇箭沱村王大成家,王大成向龙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聂本秀反映家中饮水已停半日,造成生活不便。了解到这个问题后,聂本秀向洛碛镇随行干部立即了解情况,原来是因管网维修造成暂停饮水供应,通过协调,工程方半小时内就恢复了村民用水。“感谢你们元宵节又给我送来腊肉和香肠等物品,并及时解决了家中饮水问题,让我这个单身汉也有了‘家人’。”王大成对龙山街道和洛碛镇的关怀和帮助不停地道谢。

  接下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继续对大盛镇三新村、洛碛镇箭沱村和太洪场村29人进行帮扶,与结对帮扶村一起了解帮扶户问题和需求,综合分析帮扶户特点,共同制定新的一年帮扶方案。同时定期以干部走访、消费扶贫、就业帮扶、社会帮扶等方式继续进行结对帮扶工作,防止帮扶户再返贫。(刘政宁、王小燕)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