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那些让你变胖的坏习惯,你中了几个?

2022年02月2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分求美者有着这样的困惑,明明自己吃的和以前没有太大区别,可突然就发现自己胖了,完全不知道原因。很多时候,明明求美者已经在注意饮食了,也每天都在坚持运动,却一直不瘦,甚至还出现增重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主治医师傅重阳表示,其实长胖不仅仅和饮食运动有关,很多时候,大部分求美者的肥胖,都是因为不良习惯导致的,一直减肥却不瘦,也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下面给大家总结了最易致胖的那些习惯,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改正这些引起肥胖的坏习惯,帮助自己拥有健康体魄。

  不按时吃饭

  繁忙的工作,导致很多求美者出现不按时吃饭的情况,长此以往,会影响我们的肠胃功能,也更容易患上胃病。因为不按时吃饭,很多时候,只有在发现自己已经很饿了才想到去吃饭,这时候被饥饿感填充的感受,会让求美者不自觉地出现暴饮暴食的行为。此外,因为不固定的用餐时间,也会让身体无法适应性的消耗这些过量摄入的食物,人也因此慢慢开始变得臃肿起来。

  进食速度太快

  进食速度快,不仅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消化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引起肥胖。我们的大脑中,有饥饿中枢和饱食中枢。我们是否吃饱了,不是由肠胃决定的,而是由大脑决定的,只有肠胃向大脑发送了“吃饱了”的信号,大脑接收信号之后,才会让你确定已经吃饱了。

  总憋三急

  部分上班族,只要忙起工作来,连上厕所都会忘记。长期憋三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代谢都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体内毒素的增加,脂肪大量堆积,不仅让人长胖,还会造成健康问题。

  饮水过少

  身体中任何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以及身体各个器官的代谢,都离不开水分的参与。足够的饮水在减肥中是必须的,如果体内水分补充不足,就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功能,阻碍脂肪的“燃烧”。

  晚餐太丰盛

  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早餐和午餐都匆匆完事,晚上的时候才开始大吃特吃。我们的人体,在下午的时候就开始逐渐进入休息状态,代谢速度开始慢慢降低,而胰岛素水平却慢慢升高。这时候,吃同样的食物,消耗却降低了,最终热量转化为脂肪。晚餐吃的太丰盛,还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如果睡前吃的太多,睡眠状态下身体依然处于消化过程,就会影响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变差同样会引起肥胖。(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