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常见的伤胃习惯有哪些

2021年10月1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肠胃不好已成为现代上班族的通病,工作压力,进食的时间快慢,进食时间不规律,就会引起肠胃问题。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事情会伤害到肠胃健康呢?

  压力过大,饮食不定时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经常三餐饮食不定时,饥饱不均的人罹患胃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群更高,加上如今人们长时间处于一个压力的社会工作环境中,过大的压力和紧张情绪容易造成胃部痉挛,引起胃痛。

  抽烟、饮食不洁、药物刺激

  特别是男性朋友,大多数都有抽烟的习惯,烟内的尼古丁不仅会伤害到肺部,还会伤害到胃部。很多解热镇痛的药物都会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伤害胃黏膜,引起炎症和溃烂,甚至发生胃出血和胃穿孔的现象。

  空腹吃酸性水果

  山楂、柠檬、杨梅等酸性很高的水果,对于有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的人需要慎吃,会引发胃痛、胃胀、胃痛等。

  口味重

  爱吃甜食,喜欢辛辣、油腻、高盐的食物,盐吃多了不仅会容易得高血压,还伤胃。因为食盐摄入过量,会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因为胃炎和胃溃疡,所以日常一定要清淡饮食。

  如何保护胃肠健康

  饮食要有规律

  三餐饮食规律,定时定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可以让胃肠消化液分泌形成规律,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保暖防寒

  胃部受凉极易发生胀气、胃功能受损等问题,为了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一定要注意给胃部保暖。

  注意细嚼慢咽

  食物需要经过细嚼慢咽,对肠胃消化会更加容易,暴饮暴食也引起肠胃消化不良的现象。(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