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学雷锋做榜样 关爱老人我先行

2022年03月07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4日,金凤镇新凤社区与中国安能集团、中石油联合开展“学雷锋——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两委成员、老杨群工志愿者及中国安能集团、中石油工作人员等20余人组成了志愿服务队。

  王维富老人是位失明的独居老人,平常依靠低保维持生活。因为眼睛看不见,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便,因此家里因人打理显得有些脏乱。为了不影响老人的正常生活,志愿者们为在他打扫了厨房和厕所后,还仔细地将每件物品都放回原处。

  社区工作人员也与王维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平时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叮嘱他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在得知社区为他专门定制安装了新的晾衣架,老人连声说着感谢。

  金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还走访了辖区另外3名困难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忙料理日常家务。希望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金凤镇将继续把关爱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大对老人的关怀和爱护,真正落实在共建共享的道路上不落一人。(刘政宁、阳陈)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公开征集水环境违法线索 最高奖励5000元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为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 征集范围包括无排污许可等环保手续擅自排放废水、废气,或超标排放废水、废气的;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新建、改建、扩建与规定不符的建设项目、非法设置排污口的;未进行预处理,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的;餐饮废水错接、漏接进入城市雨水管网的;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包括COD去除剂),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和其他涉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到2025年重庆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超15%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未来五年,重庆科普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3月7日,《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普事业将在公民科学素质、科普活动、科普人才、科普阵地等方面发力,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匹配的科普服务能力和科学传播体系。…
朱明跃代表:建议推广农村装配式住宅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陈琦、刘敏)“当前农民收入水平大幅提升,赚钱盖房子的梦想在逐户实现。但农村住宅基本是砖瓦房和混凝土现浇房,可以推广更新型、环保的建房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