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党员先锋”昼夜鏖战 “春天列车”完美升级

2022年03月08日17: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天堂堡站站台门在预定施工节点内全部亮起绿灯,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至天堂堡段站台门改造升级顺利完成,为2号线后续8列编组列车上线及全国首例4/6/8编组混跑功能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本次站台门系统施工是既有线改造工程,安全要求高,涉及专业多。新旧系统倒切前至少还需要经门体安装、单体调试、连续开关门试验、旧系统部件拆除等一系列复杂过程,涉及车站运营组织、车辆、信号联动、供配电改造等多个专业,每日有效施工时间不超过3.5个小时,更重要的是不能影响第二天的正常运营,难度极大。

  施工过程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西南分公司以项目经理贾纪松、机电分部经理李海峰为代表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项目部人员昼夜奋战,从牵头组织各专业、部门密切配合,到现场对应急物资调配、安全盯控等,各个方面都思虑缜密、布置到位。最终,在西南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带领下,在项目部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实现了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站台门系统的全线倒接工作,完美升级了“开往春天的列车”。

  届时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将以崭新的形象搭载市民们继续观赏重庆美丽的春天。(孙仁礼、李海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