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酉阳夯实“写生小镇”品牌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2年03月26日20: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龚滩古镇风景。张坤琨摄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胡虹)奇秀壮丽的乌江画廊、曲径通幽的青石板街、风情别致的土家吊脚楼、精美绝伦的镂空栏窗、重叠相伴的石拱桥……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开幕,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高校师生汇聚龚滩古镇找寻创作灵感,拉开了一场艺术与灵感的古镇之旅。近年来,酉阳县持续举办多届龚滩写生艺术季、艺术家写生采风交流行等艺术活动,吸引大批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成为“艺术小镇”最美的人文风景。

  “从首届写生艺术季到现在,看到了龚滩发展得越来越好,也见证了千人画龚滩的盛大场面,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里不可复制的美景值得大家一来再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侯宝川表示,基于龚滩所呈现出来的天然景色、人文建筑,对写生的学生而言,是对大自然的一次专业探索,相信能给大家的作品带来非常好的创作灵感。

学生的写生作品。酉阳旅投集团供图

  据介绍,通过持续举办“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名家龚滩采风行”等活动,龚滩古镇景区已逐渐形成了“全国高校师生龚滩写生艺术节”品牌节会,落成了吴冠中纪念馆、龚滩美术馆等多个艺术馆,扶持出一批主题文创店铺、精品民宿,激活了“写生小镇”的“写生经济”,为龚滩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为酉阳的文旅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同时,酉阳通过教育实践、艺术实践、艺术创作等方式,以“艺术+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打造了一批重点景区景点,生态游、乡村游、文化游等竞相发展,大力促成文化与旅游的激情碰撞和深度融合,呈现出“全域桃花源,满满幸福感”的旅游新格局。

  据悉,本次写生季将持续至今年7月,活动期间,《印画龚滩》优秀学生作品评选活动及“墨法正源”——2021中国画学术邀请展龚滩巡展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