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10年职业生涯 他见证了龙湖参与的重庆发展与更新

2022年04月26日2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月25日,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作为龙湖智创生活的工作人员,李奎桦2011年调入重庆规划展览馆,负责现场的秩序工作。伴随着规划展览馆的变迁与新生,已有10年工作生涯的李奎桦,见证着龙湖参与这座城市的发展与更新。

  焕然一新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是展示宣传重庆的重要窗口之一。新华网发

  “来重庆的人,基本都要来规划展览馆看看,这里是重庆的窗口嘛。”41岁的李奎桦说,规划展览馆是人们看重庆的窗口。让每一个参观者,都能以最好的体验参观去了解重庆,去感受重庆,这是他和同事们对工作的共识。一个服务的小瑕疵,都可能成为一个城市的“小黑点”,这份工作“一点都马虎不得”。

  李奎桦正在为来馆参观市民耐心解答签订防疫承诺书。新华网发

  从位于朝天门的旧馆、到南滨路弹子石的新馆,李奎桦以“马虎不得”的专注,与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相伴了十年有余。

  2011年8月,作为龙湖智创生活的工作人员,不到30岁的李奎桦被调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行秩序服务。上岗不久的他,就多次参与接待工作,来访的团队接待标准各异,从服务人员的礼仪、文件的准备、展示解说的流程等,要精确到秒,看到种种严苛的细节,李奎桦不禁心里打鼓。历经多次的“折腾”和淬炼后,李奎桦成了经验丰富的“团队专家”,在一些重要的国际级接待中,他都是展馆方的服务主力之一。

  李奎桦说,为了能对各种服务应对自如,龙湖的服务团队提出了接待服务标准,根据不同的接待服务需要,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在有需求时,只需向团队下达对应的服务标准,所有的参与人员便会各就各位,不仅提高了效率,更是在服务标准化、体系化的探索中,摸索到了成熟的路子。

  就如同李奎桦所说的,他们成功的背后,是团队的专业加持。这些年间,李奎桦在专注于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服务的同时,他身后的龙湖智创生活从2005年开始,成为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的物业服务方,这是龙湖智创生活在重庆服务的第一个城市公共空间。

  龙湖智创生活在城市服务上沉淀出一套完善的标准指导书。新华网发

  有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的服务样本,龙湖智创生活开始深入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探索。2018年4月,龙湖集团与两江新区直属国企悦来集团正式开启混改征程,组建全国首家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为业务方向的公司——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双方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新型城市综合管理的新模式”,服务范围18.67 平方公里、沉淀七大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实现城市综合服务一体化。

  龙湖智创生活服务下的悦来新城。新华网发

  至此,龙湖在公共领域的服务,开启了加速度。截至目前,龙湖智创生活在重庆已经进驻60余个城市空间:例如,两江新区管委会、广阳岛市政、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信银行、重庆农商行以及多个市政公园、高校等。

  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公共空间,龙湖智创生活一如既往秉持龙湖的服务基因,将智能化、有温度的龙湖式服务,通过一个个“李奎桦”们,覆盖衣、食、住、行,办公、教育、医疗、资产管理、科技解决方案等全场景的需求,让城市的空间更有温度。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