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提前交付732户 央企招商蛇口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2022年05月02日10:13 |
小字号

  在即将入夏的四月底,招商蛇口在空港新城轨道交通3号线莲花站旁的轨道大盘——招商雍璟城·璟阁组团,提前两个月迎来交付大考,总交付业主达732户。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从一纸蓝图到实景呈现还原度究竟如何?提前交付能否保证品质不打折扣?4月29日,人民网重庆地产频道走进招商雍璟城·璟阁,实地探访该项目的交付现场。

  高颜值外立面简洁纯粹

  退台式布局层次感丰富

  入户大堂是一个小区中亮眼的存在,它既是品质的体现,也是业主归家的第一道防线。

  步入招商雍璟城小区大门口,20米宽的酒店式大堂设计、利落的线条切割和精致昭示性的logo彰显出业主归家的仪式感和品质感。

招商雍璟城小区入户大门。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招商雍璟城小区入户大门。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穿过大堂、连廊转至中庭,两侧流水与树阵形成夹道欢迎之势。整体呈现“新亚洲建筑风格”的高颜值外立面以棕色和米白色为主色调,彰显建筑的典雅及沉稳。通过门头、墙身、线脚等精细化设计,灵活运用对称美学,形成简洁纯粹的外立面形式。大面积玻璃拼接在阳光的照映下折射出的迷人光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冲击,与周边建筑区别开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于地形高差原因,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分为三个台地,整体建筑依照地势有序排列,呈层层退台式布局,由此形成的对景景墙、空中栈桥等景观元素掩映在绿影斑驳间,空间层次感十分丰富。

  “六庭四院两巷”带来四季皆景

  绿色生态栖居寻觅生活乐趣

  不止于外,典雅沉稳的建筑围合而成的雍璟城大社区内,“城市森居”意境让人印象深刻。

  沿着长约1000米、宽约1.2米的环道漫步,高大的乔木和低矮的灌木高低搭配,郁郁葱葱,辅以错落有致的精致水景,形成层层叠叠的多元化台地庭院,凸显出层次感极强的雍系园林特色。斑驳的树影落下,潺潺流水声若隐若现地传来,人在园中走,宛若画中游。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据招商雍璟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个环道,园区还规划了两轴、两苑的景观线。其中,两轴以探林、寻幽为主题,取诗经中“滩声枕席间,春风花草香”之意;两苑即“高层绿氧悦居”和“洋房诗意栖居”。

  在此次交付的“洋房诗意栖居”公共空间,根据建筑排布,特别打造了“六庭四院两巷”多主题景观。其中六庭包括裳华庭、见山庭、攸宁庭、揽月庭、听溪庭、拾野庭,风格各异。四院即春生院、夏长院、秋收院、冬藏院,根据不同季节搭配相应植被。两巷则是连接六庭、四院的百花巷和闻芳巷,让整个园区的景观呈现更加连贯而丰富。

  “园区内每一棵乔木、每一株花草的选择都经过了慎重的设计,如紫薇、丛生朴树由于树形姿态优美,多单独种植;银兴、香樟、榉树多集中种植,以群体观赏性为主;山杏、梨树能够开花结果,吸引鸟群、蝶类,增加社区自然之趣……”招商雍璟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招商雍璟城·璟阁洋房区实景呈现。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丛林藏趣

  三大主题空间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园林不止于观赏,更是志趣空间。为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人性化产品,招商雍璟城在园区内设有宝贝主题乐园、乐活社交空间和阳光运动空间三大主题空间。

  其中,宝贝主题乐园专为儿童设计,约520平方米,配备有旋转滑梯、沙坑等游乐设施,结合地势还设置了儿童攀爬区,适合6-13岁年龄的孩子在此释放冒险天性。

  乐活社交空间是社区自定义的弹性剧场、灵活多变的绿色客厅。业主们从每个小家走出来,在此会见友人、相聚话家常、举办节日派对等等,由邻居变成志趣相同的伙伴,美好生活社区莫过于此。

  阳光运动空间设有健康漫步环道、多节点健身场地和各式运动器材,有序分布在园区内各个景观庭院,能够满足业主闲时漫步、日常健身锻炼的需求。

招商雍璟城·璟阁游乐区一角。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供图

  “建筑是冰冷的,但生活是有温度的,我们希望雍璟城的每一位业主都能在社区中找到自己的专属领域,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招商雍璟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工地开放日搭建沟通桥梁

  让交付更透明化、可视化

  事实上,招商雍璟城·璟阁组团的实际交付时间是6月30日。提前两个月交付,如何让业主安心?

  早在正式交付前,招商蛇口便精心筹备了工地开放日活动,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搭建与业主之间的信任通道,让业主们近距离对家进行全方位的感知,了解建筑设计与工艺背后的细节。

  据招商雍璟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放日期间,将近三分之二的业主在工作人员的指引陪同下,按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走进小区,参观了入户大堂、园林、电梯间、户内等区域,有事未能参加的业主也能通过直播提出自己的想法。

  “工地开放日活动我就在现场,小区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处设计基本和宣传时相差无几,甚至还有做加法,比如每单元入户大堂都增加了软装,这在合同中是没有要求的。”业主张女士表示。

  为进一步满足业主的看房需求,4月26日,重庆招商会开通了招商雍璟城项目线上交付直播,通过线上视频解说、在线直播疑问解答,让业主更加直观了解小区环境、物业服务、招商会增值服务等内容。

  从高颜值的外立面到园区硬质铺装,从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到全龄式温度社区,再到工地开放日的“透明”之旅,雍璟城用细节呈现交出了令人满意的高品质人居答卷,彰显出招商蛇口品质筑家的央企匠心,而提前两个月交付也展现出招商蛇口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市场韧劲。入渝18载,未来招商蛇口还将给重庆带来哪些诚意之作?让我们拭目以待。(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