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区组织开展第二季度“潼兴课堂”活动

2022年05月31日10:52 |
小字号

  近日,潼南区组织23个镇街75名村和涉农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前往梓潼街道李台村“庙儿山”、太安镇罐坝村“徐家院子”、上和镇石镜村“唐家院子”、龙形镇水口社区“花房子”、群力镇天灵村“李家嘴”等5个现场学习点,开展“潼兴课堂”活动,围绕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学习借鉴经验做法。

  据了解,“潼兴课堂”是潼南区村(社区)书记“潼台比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潼兴论坛”讲发展、“潼兴课堂”学经验、“潼兴擂台”比能力、“潼兴晒场”亮成绩等活动载体,提振村干部精气神,引领村干部围绕“1356”总体部署担当实干、争先进位,推动乡村持续进步、全面振兴。

  在太安镇罐坝村“徐家院子”,村道向开满大地的玫瑰花海里延伸,乡道旁高低错落的绿化树木迎风招展,家家户户整洁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

  “徐家院子是太安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各类村规民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高了村民们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太安镇党委副书记李波向参会人员介绍,如今村民自觉摆放柴火、农用物资,并积极参加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整个乡村更加整洁、规范。

  在群力镇天灵村李家嘴,学员们走进“天灵小院”,目之所及皆是美丽新农村景象,乡间村道曲径通幽,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整洁干净,主题墙绘鲜艳醒目,休闲广场、太阳能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据介绍,“天灵小院”是群力镇党委围绕“网格化服务、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为主线,以“小而精、可复制、可推广”为目标,打造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有效引导院内村民从乡村治理“旁观者”转变为“主人翁”。

  “天灵小院推行的党员示范,群众自治,制度先行,人心向好的管理模式,为我们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模板。”田家镇组织委员董美丽在参观后说。

  据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潼南区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融合结合,发挥好党组织、群团组织的作用,引导村干部、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带好头、做示范,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赵晨城、徐肯、李彦亭)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开机
  人民网重庆5月31日电 (冯文彦)30日,“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温度》,在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正式开机,用影视之力提升重庆温泉的影响力。 据了解,“温泉十二金钗”系列微短剧将首推重庆具有代表性的十二个温泉,包括北碚区心景温泉、金刚碑温泉,巴南区南温泉、秀泉映月,渝北区统景温泉,九龙坡区贝迪颐园,江北区铜锣峡江汤泉,璧山区天赐华汤温泉,南川区天星国际温泉城,铜梁区龙温泉,南岸区庆隆·易汤等。…
重庆已建立26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刘政宁)30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在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方面的情况。近年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通过组建“莎姐”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团队,已在全市建立26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5月30日电 (陈琦、刘敏)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T3B航站楼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屋面网架、幕墙、机电安装、室内装饰等全面施工打开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