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玉峰山:学习党代会精神 共谋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2日18:29 |
小字号

宣讲活动现场。玉峰山镇供图

宣讲活动现场。玉峰山镇供图

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在玉峰村开展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在玉峰村广场上,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玉峰山镇“博士团”的两位成员宣讲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博士团”成员陈彦洁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重大意义、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向村民介绍了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抓好三项重大任务。“博士团”成员李金锦就今后发展的思路与今后五年的工作举措给村民进行了讲解,重点传达了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

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玉峰村五社社长赖业洪说,玉峰樱桃本来就小有名气,今后更要把小水果做出大文章,玉峰山森林公园也是市民近郊出游的热门景点,下一步要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好,让我们对乡村的发展更有信心。

“这几年,村里发展乡村旅游我们都很有干劲,政府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房子更好看,硬化绿化道路让交通更顺畅,村里搞卫生评分让环境更优美,最关键的是我们老百姓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村民叶小俊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为推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连日来,玉峰山镇各村、社区迅速展开行动,在“乡村大讲堂”现场讲解中常说常新,在“养老互助活动”“法律进乡村”中体验实践中见行见效,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活动中入脑入心,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麻嘉玲)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