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文明风起满眼新

2022年08月02日17:13 |
小字号

“你可以坐8路公交车,我给你指一下路吧。”8月1日,在广安主城区摩尔春天青立方青年志愿服务站内,一名志愿者热情地给一名外地游客指路。

据悉,广安自2015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已连续三次通过文明城市复查验收。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您觉得现在城区环境怎么样?有什么意见和建议。”7月31日上午,志愿者在广安区建安南路134号安盛楼附近为来往的市民宣传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在前锋区观塘镇八里村举行,台上演员表演得热情大方,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喝彩声不断。“以前看文艺演出大多都是在电视上,现在好了,村里面不但有现场的演出可以看,还定期有文化志愿者组织的文艺活动,让我们大饱眼福。”该村村民王海说。

近年来,广安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心、所)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等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文明创建融入城市的方方面面,让文明新风吹进城市的角落,让市民群众从身边变化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美好和幸福。

家住广安城南玉兔路上甲山水小区的市民周晓红,是广安市公园文明的见证者之一。周晓红喜欢在家附近的迎宾公园和玉兔体育公园跑步锻炼。

“这几年,广安市的公园修建得越来越漂亮,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到公园里锻炼身体。”周晓红说。

据了解,广安市通过宣传栏、宣传牌、文化长廊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和文明风尚等内容融入公园美景中,让市民游客随处可见,随时践行文明习惯。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