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庆丰收捉鱼节本周开幕

2022年09月20日17:58 |
小字号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鱼米肥美,五谷满仓,又到了收获的季节。9月23日,重庆涪陵·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第四届晒秋捉鱼节即将欢乐开幕。届时,上万斤大鱼、泥鳅、黄鳝、小龙虾等供市民游客们免费抓取,还有丰收集市、丰收文化展、丰收长桌宴、丰收文艺演出等精彩纷呈,邀市民游客共同体验丰收的喜悦。

据悉,今年的活动将在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内开展,市民游客可深入田间地头,参观生态葡萄园、林下溜达鸡,观赏丰收双子塔、农具农产品创意陈列展,欣赏别具一格的多功能“车展”、簸箕画展,品鉴竹林画廊、创意人脸树雕塑等,体验浓郁的乡土风情和农耕文化。

在周五的开幕式上,市民游客还可参与共享丰收长桌宴,品味丰收大饼、丰收大包子、五谷丰登拼盘、创意丰收菜,以及农家特色昆虫宴等,现场的非遗集市和乡村振兴集市中,还有各式美食小吃、非遗特产、手工制品、农副产品、丰收大馒头等展销活动,供市民游客选购。

而作为本届晒秋捉鱼节的重头戏,市民游客可凭发放的“捉鱼入场券”免费参与生态鱼塘捉鱼比赛,捉到全场最重的“鱼王”还将获得额外的奖励。现场还将开展鱼塘拔河、泥田背人接力跑、钓龙虾大赛、抓鸭子挑战、青草喂羊了个羊等多项趣味活动,让市民游客与泥土乡情亲密接触,充分体验“欢乐捉鱼千层浪,五谷丰登鱼米香”的田园生活乐趣。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还将携手重庆漫画学会和可乐营儿童美育中心,开展丰收节现场作画。重庆漫画学会的画家们将以诙谐的漫画形式,为老乡们绘制新农人的时代新风貌,可乐营的孩子们也将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他们眼中的美丽乡村风景,绘制出乡村振兴百米画卷。在丰收节现场,市民游客还将欣赏到创意蔬菜时装秀、庆丰收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将田间鱼塘变身为舞台,鱼米蔬果成为人们的盛装,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体验农村农业观光游,感受新农村的魅力。(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